close

我不懂拜拜, 家裡除了固定拜祖先和掃墓, 偶爾小時候大年初一到廟裡之外, 其實是沒有接觸的. 一直到大了, 跟著同學朋友們到廟裡, 才算是開始有一點連結.

現在的我會因為地緣關係, 只要有機會到附近, 就儘可能過去和神明說說話. 雖然我還是不怎麼懂, 也常有各式疑惑, 但是因為和神明說話這件事, 居然讓我心情得到某種平靜, 不再只是我那無聲的自言自語. 我想很多人都會有和我相同的感受, 無關乎迷信!

有點喜歡在廟裡, 看著每個人的表情, 說著各自不同的心情, 複雜的氛圍, 但很感動人.

 

昨天有點特別, 通常拜拜的以大人居多, 而昨天正好遇上二位年輕媽媽各自帶著孩子, 第一位看到時是媽媽蹲在小男孩身邊教著他, 一句一句說, 我從旁走過, 不知為何, 心很酸... 循著廟裡指示順序, 另一位約莫六, 七歲的小女孩到了我身邊, 用著輕亮的聲音先和神明問好, 然後說: "希望保佑爸爸糖尿病趕快好起來, 也希望保佑姐姐和媽媽不要生病..." 聽到這, 讓人有流淚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