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男同事是我到目前為止遇到最負面思想的年輕人! (在此的年輕人是指離青春開始有點遠, 但還不到歐吉(巴)桑等級的人). 他已婚, 兒子二歲, 老婆懷孕中, 十二月他們女兒將要誕生. 在其他人眼中, 真是很令人羡慕, 他終於得到他期待的"好"字!! 即使如此, 某次一位男同事聽著他千篇一律的抱怨後語重心長地對他說"你知道我老婆和我花了多少錢和精力才有兒子的嗎... 他雖無言, 但態度卻是不以為然...

我是同事們眼中公認對他很有耐心的, 但近來他變本加厲地挑釁我的毅力, 記得有天在狹小電梯裡, 他止不住的長篇大論超負面思想, 當下我竟不顧還有其他人的情況下, 大聲地並同時雙手展開在他面前揮舞喊著"深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 他其實嚇了一跳, 更精確的說法是, 電梯裡所有人都楞了一下! 抵達樓層門一開的霎那, 有同事忍不住笑出聲來, 而他卻仍是一臉狐疑看著我, 還問我是怎麼了...  而到昨天為止, 他的抱怨主角人數陸續增加, 急速進入走火入魔的危險, 我們開玩笑說他若是去看心理醫生, 連醫生都會生氣扁他一頓, 再放棄他! 而他說我們都不暸解他?!

清官難斷家務事, 勸合不勸離. 我們都只是聽他片面之詞, 沒有人認識他所謂很糟糕的那些人們, 又怎麼能附合他的說法呢? 而這卻是他無法想通, 於是一再地渴望從其他人口中得到認同, 若不依他, 則他再以更激烈誇張的形容來表達他的悲哀... 實在是很無力~

大開眼界, 是我目前所能形容的體會. 因為甚至連夏日天氣潮溼悶熱, 或者連下幾天雨, 都可以扯上台灣政治混亂, 一堆人逃漏稅, 這是個很糟的國家, 這裡不能住人之類的結論... 我想我被打敗了, 對於他無窮無盡的串連法.

親愛的同事, 請發揮你其他的專長吧, 我一定獻上最誠心的祝福, 並請你下週起放過我吧~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