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記得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小學二年級來台北後, 和外公外婆同住, 印象中外婆會帶我坐公車到舅舅家, 雖然我心裡並不真的想去, 可是卻又總是被帶著走. 雖然很多事都記不得了, 但是卻總難忘一段模糊記憶, 每每想起, 心裡都一陣不安, 直想安慰當時的自己...

記得上了公車, 而我終於還是睡著, 睜開眼時, 只模糊看見車外電子時鐘斗大的紅色數字(別問我數字是多少, 雖然我也很想記起來...), 似乎是到了台北車站. 心頭一驚, 趕緊查看身邊的人, 果然, 只有外婆和我, 其他原來一起上車的親人(疑似某位阿姨和某位舅舅)當然已經不在車上... 一陣驚恐與強烈不安感襲來. 果然我還是被騙上車, 而且終於還是被帶往不怎麼想去的地方...

我想這種不安會跟著我一輩子, 我不記得類似的經歷發生過幾次, 但已經可以肯定的是, "終身難忘"!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管叫這種不安感是"被丟在路邊"!!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取名? 反正一直以來就覺得這五個字完全表達出我的心聲, 即使年紀增長至今, 不同原因導致"被丟在路邊"這個情況也沒少過, 也沒學會怎麼避掉, 大概會一直這樣傻呼呼下去吧... 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