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想過"遺照"這件事?

我一直有這個習慣, 一段時間更新大頭照, 謹慎地交代姐姐該使用哪一張, 還不忘丟下一句, 如果拿錯了, 我應該會回來抱怨之類的話... 雖然好笑, 但我是認真的~

不久前家族旅行, 阿姨突然興奮地要我看一張她年輕時的照片, 她說她很喜歡, 同時從皮包裡拿出相片, 並說著要拿去翻拍, 然後她說她就要這張當她的遺照, 要我一定幫她達成. 我當然意不容辭答應她, 卻也心酸她單身的日子, 當年紀愈來愈大的同時, 安全感似乎也一天比一天遞減, 每每從她的言語裡流露出擔憂和無奈.

她其實沒有討喜的個性, 從我對她有印象以來的這三十年. 愛挑剔又口不擇言, 讓大家想對她敬而遠之. 但這件事, 請放心, 我一定使命必達! 沒問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